中国质协召开2018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建设交流大会

中国质协召开2018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建设交流大会

 

  2018年12月18日,2018满意中国年会暨全国市场质量信用体系建设交流大会在海南海口召开。


  会场400余名代表签定并诵读了市场质量信用承诺倡议书,面向广大用户作出“弘扬工匠精神,厚植精益求精质量理念”“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等承诺,发出了“传递质量信任,追求用户满意”“积极推进质量诚信社会共治,共创美好生活”等倡议。


  全国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是2018年中国质量协会实施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中开展的一项新举措。评价在企业自愿申请的基础上,有市场用户评价(采用CCSI模型)、有关机构推荐、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评价和专家评级等环节。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按类别划分为企业、产品、工程和服务四类,等级划分为AAA、AA、A、B、C、D四等六级。


  公示名单将根据社会反馈和大数据监测动态调整,“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内“中质通”大数据系统可以查询企业在工商、税务、法院、检察院、环保、卫生等多个系统公示的信息。对经核实存在失信行为的,撤销公示资格,将信息载入企业信用数据库,成为保护诚信、惩戒失信的有效“紧箍咒”。


  中国质量协会顾问、用户委员会主任弋辉说:“质量安全和诚信是最基础的底线,而用户满意则应是企业追求的最高标准。”中国质协助力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为企业提供有效的质量信用分析服务,大力倡导质量诚信,引导企业追求用户满意。


  在主题为“传递质量信任,追求用户满意”的会议上,中国质协还公布了2018年质量消费体验指数QCEI和中国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CNCSI,珠海格力、山东高速、珠海罗西尼表业等交流了质量信用建设方面的实践与心得,广西柳工机械、东方雨虹、大连出版社等与代表们分享了各自用户满意理论与实践。


+关注
分享到:
信用搜索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3953219 微信号 lhcx010 QQ号 76952987 邮箱 lhcx@ccuis.org

苏ICP备202200748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30028号 | Copyright @2012-2018 www.lhcx.org.cn/ All Reserved

指导单位:江苏国誉信用管理事务所(有限合伙)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递信科技有限公司